青穷

【蔺季】我叫蔺晨

一次追捕行动中,季白小队查到嫌犯会在一座古山上进行交易,早早的埋伏在了那。
没想到嫌犯宁死不屈,近乎以自毁的方式拉着季白一起滚下了山去,嫌犯很不幸运,一头磕在石头上,死了。等季白的队员找到嫌犯时,季白却不见了。

季白一睁眼,看到的是清一色的古典装横,窗外也是烟云环绕,一副人间仙境的样子。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季白闭上眼,又猛的挣开,还是老样子,夭寿啦。

这时,一个穿着浮夸的古装男人走了进来,长发飘飘,手里端着一个茶杯。“醒了?”紧接着,走到季白身边,拿起他的手开始把脉。

季白顿时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了。“躺下,伤还没好呢。”有一瞬间,季白以为他的下一句是“你有了”。

季白有些磕巴的问:“这……这是哪?你是谁?”那男人轻佻的勾起季白的下巴,“这里是琅琊山,我是神仙。”

季白的脸色一下黑了下去,神你大爷。他把男人的手拍掉,力道十足。男人的手都被拍红了,却也不恼,满脸笑意的看着季白。

“我问你,现在……是什么年代?”季白问道,他知道要相信科学,但现在的这个情况实在让人吃惊。男人坐到季白身边,拿出扇子故作潇洒的扇了扇,回答道:“南梁大通年间。”

季白一个没扶稳,险些跌下床。南……南梁。大爷的,他这是一摔,摔穿越了?季白顿时觉得脑仁子一阵疼。

“你且安心的在我这住下就好。”男人突然说话,他与季白对上眼神,季白莫名的觉得男人的眼神让他很安心。

季白在心中叹了口气,如今也只有既来之则安之了。接下来的半个月,那男人待他格外好,亲自为他处理伤口,药也非要看着他喝下才安心。

季白忽然有个荒唐的想法,留在这,也挺好。那男人很有趣,常和他说一些故事。原来他还是个留守儿童,他爹一个人跑出去玩,留下他自己看家。

“你爹出去多久了?”季白好奇的问,那男人愣了愣,故作轻快的回答:“十年吧。”

十年……如果要回来,早就回来了。如果他没有记错,南梁正值战乱,他爹……怕是回不来了。那这十年,他是如何度过的?孤身一人吗?

“没关系,还好你来了。”男人突然抱住他,季白能感觉到他浑身颤抖,季白僵硬着身子任他抱着,无处安放的手,最终还是拥住了他。

那日清晨,季白隐约听到那男人在与谁争吵。待他走出去,却只看到他一个人在院里逗鸟。“和谁说话呢?”

他笑着走过来,拉住季白的手,“醒啦?我教这蠢鸽子说话呢!就是没我家三儿聪明,怎么教都教不会。”

季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然后将那鸽子从笼子里解放出来,笑着说:“又不是鹦鹉,你教它说什么话?”

他故作神秘的靠近季白,俯到他耳边说了一句。季白的耳根子顿时红了,“说什么呢!”然后满脸通红的跑开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季白总是听到他在与人争吵。问他,总说是在教鸟说话,季白越发觉得奇怪。

直至今日,季白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外,他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赵寒居然出现在这里。“头儿!”赵寒看到了他,惊喜的叫道。

怎么回事?他不是穿越了吗?赵寒也穿越了?到底怎么回事?季白怔怔的站在那,不敢置信的看着。

“我就知道他把你藏起来了!头儿!我们找了你几个星期,终于找到你了!”赵寒激动的跑到季白身边,兴奋的手舞足蹈。

骗子……骗子!季白疾步走到他面前,拎着他的衣领,质问道:“你骗我?”这么虚假的骗局,他竟然信了!

他有些惨淡的勾起嘴角,“是,我骗了你。”然后从他手里挣脱出来,转过身去。“你也看到了真相,要走要留都随你吧。”

季白有些错愕,本就是他骗了他。本该是他质问他的过错,怎么现在反倒让他来抉择了。季白自嘲似的冷笑一声,眼神中竟染上几分悲凉。“走吧,赵寒。”

赵寒不是傻子,立刻看出了两人之间微妙的关系,他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意孤行了。“头儿……”

“走!”季白厉声道。赵寒也不好插嘴多说什么,只好闭嘴,在前面给季白带路。

“季白!”男人突然一喊,季白身形一顿。

“我叫蔺晨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